[毛毛雨]新设定的一个梗

速度笔记!!!!!!(爽脸)

白瓷钟:

新设定莫雨和毛毛的年龄差是3岁,莫雨6岁来到稻香村,毛毛3岁来到稻香村。
旧设定里穆天磊和柳诺叶过世时,毛毛只有1岁,他不记得自己本名穆玄英,对父母的印象也很浅。
按新设定父母去世时毛毛已经3岁了,他应该记得自己名叫穆玄英,也记得穆天磊和柳诺叶。他可能记得不完全,需要浩气盟给他科普穆天磊的具体事迹,但是他应该记得父母都是正直信义的人,父母对他性格的影响想必也很大。
这个改动挺合理,毛毛流浪多年见遍世道艰难仍然心怀善念,是因为小时候父母的熏陶,很合理地解释了毛毛的性格形成。
从cp角度看也是个很带感的梗……
旧版里不记得自己本名和父母的毛毛,和莫雨后来正邪殊途,有阴差阳错的成分,但新版里记得自己叫穆玄英,也记得父母,还受过父母侠义道的影响的毛毛,和莫雨走向分道扬镳,可以说是一开始就注定了。
即使理念一开始就不同,他们还是相互扶持多年,还是始终在意彼此,果然没法用“真爱”以外的词来形容……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Ala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